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级部门  > 市金融工作中心  > 机构职能
机构全称: 温岭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中心
机构简称: 市金融工作中心
机构职能:

温岭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中心,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口市政府办公室管理。设办公室、金融发展科、上市融资科等3个内设机构。(一)办公室。综合协调和督查中心日常政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并进行考评;承担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中心重要会议的组织和文电、保密、档案、电子政务等工作;协助做好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及维稳工作;负责中心人事、财务管理;负责车辆、固定资产及日常运行管理。(二)金融发展科。参与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保障工作;负责金融信息收集、汇总和分析工作;参与地方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提供政策研究和服务;参与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等情况的考核评价工作;参与防范和化解地方重大金融风险工作;参与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参与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市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发展及风险监测工作。(三)上市融资科。负责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工作; 参与全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培育、改制工作;负责拟上市挂牌企业政策指导、沟通和服务;参与推进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工作;为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风险防范和处置提供服务;加强同证券、期货行业的联系;配合上级部门直接融资方式的创新工作。



机构地址: 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市政府大楼14楼西
邮政编码: 317500
Email地址: wlsjrb@163.com
公开电话: 0576-81625867
监督电话: 0576-81625867
办公时间: 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