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级部门  > 市政府办公室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全称: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简称: 市府办
机构职能:

(一)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二)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受理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公文,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受市政府委托或交办,组织有关协调工作。

(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市政府领导批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负责起草市政府政策意见和市政府领导讲话材料。

(四)负责市政府政务信息的收集、筛选、编辑,负责采编并向省政府办公厅和台州市政府办公室报送信息。

(五)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六)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政府领导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七)负责市政府领导批示的办理、督办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方案制定和督促检查工作。

(九)负责台州市、市人大和政协交办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题。

(十)协助市政府党组开展全市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系统绩效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指导、协调公共数据和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发展管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市公共数据和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开放。统筹协调政府系统电子政务项目管理,推进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深度融合、政府数字化转型。指导、监督各级各部门公共数据、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和管理。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反走私和海防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剂分配、规范使用的统一管理。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监督和指导。

(十五)研究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协同全市各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务。协调全市各部门的外事活动计划。协助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做好需要地方配合的外事工作。

(十六)负责协调我市与外国友好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管理我市与外国的结好工作,办理结好报批手续并负责日常联系工作。

(十七)办理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审核和邀请国外人员来访审核工作。督促并协助有关部门对出国(境)团组、人员进行外事政策和纪律教育。

(十八)负责组织实施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开展金融监督及相应的风险防控。负责融资租赁、典当、融资担保、从事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及相应的风险处置。

(十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地址: 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行政中心8楼
邮政编码: 317500
Email地址: wlxxgk@126.com
公开电话: 0576-86223359
监督电话: 0576-86118071
办公时间: 8:30—12:00,14:0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8:3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