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镇、街道  > 泽国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机构全称: 温岭市泽国镇人民政府
机构简称: 泽国镇
机构职能:

温岭市泽国镇人民政府设下列内设机构及其工作职责: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镇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做好文秘、接待、后勤、信息、档案、调研、督查等工作;负责镇政府政策性文件、具体行政行为的审核和上报备案以及行政执法证件的使用管理,承办以镇政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和行政复议案件,具体承担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和行政执法监督的各项工作;对镇范围内的政府性资金实行综合预算管理;根据镇政府的事权范畴,安排好镇财政支出,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负责和协助做好镇所属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监督管理;负责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负责信息化相关工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联系联络人大、政协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任免、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党员发展教育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工作;承担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建带群团建设等职责;负责武装、民宗、群团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三)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挂行政审批办公室牌子)。负责做好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养老机构管理及其他社会福利事业、双拥与优抚安置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村(居)委会民主管理工作、社区建设、扶贫救济、殡葬管理、区划地名、移民、残联、慈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福利企业的管理等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履行相关行政许可职能和提供行政服务;指导村(社区)做好综合服务站点建设;负责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四)基层综合治理办公室(挂综合信息指挥室牌子)。负责维护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负责辖区内法制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治安保卫等工作;处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维护村(居)民的合法权益;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组织落实辖区单位综合治理责任制和考核验收工作;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工作;做好全科网格建设工作,推动政府管理、村级自治以及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等融入网格管理,动员广大村(居)民参与基层治理;协助做好信息化相关工作;协助做好各类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做好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日常事务。

(五)经济发展办公室。管理经济工作,负责编制执行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负责辖区内重大的经济建设和公共设施项目开发的协调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协调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检查监督所属经济组织经营状况,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指导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负责科技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负责人力社保、医保、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协助做好统计相关工作;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六)村镇建设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牌子)。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村镇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快小城市建设步伐;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综合整治、城镇建设和管理工作;做好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负责查处违反村建设规划行为;协助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土地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挥;整合辖区内基层站所、分局执法力量和资源,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在辖区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

(七)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汇总分析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做好预防预警机制建设及应急预案;负责组织应急演习,组织开展突发公共事件的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培训;做好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工作;配合市级有关部门做好灾害救助工作,协助管理和分配上级下拨的救灾款物;指导村(社区)做好应急管理相关工作。

(八)生态环境办公室。贯彻落实有关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环境综合整治,改善环境质量;组织生活废弃物的分类处置、回收利用等工作;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控制、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

(九)农业农村办公室。加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负责农业科技推广、市场信息服务等工作;做好多种经营的规划、引导,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负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负责农业防灾救灾工作;负责加强水资源管理相关工作;负责新农村建设

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动植物防疫和农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咨询电话:0576-86442451

地址:温岭市泽国镇东河南路88


机构地址: 温岭市泽国镇东河南路88号
邮政编码: 317523
Email地址: zgdzbgs@126.com
公开电话: 0576-86442451
监督电话: 0576-86442451
办公时间: 工作日 夏令时: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冬令时: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法定节假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