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徐明副市长调研“温岭高橙”产业发展情况

2024-03-14 16:28:37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副市长徐明带队赴城南镇、箬横镇开展“温岭高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市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文超,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庆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江卫,城南镇、箬横镇、农水局乡村产业科、市局相关科(所)负责人陪同调研。

城南镇就辖区高橙种植现状、农产品深加工情况作介绍,并就高橙皮中柠檬苦素超声提取工艺、柠檬苦素单体的药理活性研究等价值功效作汇报展示。在箬横镇,调研组深入农场查看高橙生长情况,到农户家中亲切交流高橙种植经验,详细了解高橙种植成本与收入状况。

“温岭高橙”是温岭市传统的地方品种,至今已有500多年栽培历史。目前,全市高橙种植面积约1.2万亩,主要分布在温岭市城南镇、坞根镇、箬横镇。拥有温岭高橙生产企业8家,成片生产基地3000余亩,年总产量2万余吨,产值8000万元。但在发展中存在栽培技术落后、产业化程度较低、市场销量难打开等问题,亟需通过提升农产品品质、优化农产品营销渠道和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升“温岭高橙”市场竞争力。

徐明强调,“温岭高橙”是温岭市特有的地方传统水果,风味独特,市场前景广阔。要认真研究当前发展困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围绕市场需求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打通种植户、深加工企业、餐饮业供需壁垒,培优育优“温岭高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打造高质量发展品牌特色,不断提升“温岭高橙”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