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省土地储备考古前置管理座谈会在温岭召开

2023-05-09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省土地储备考古前置管理座谈会在温岭召开。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杨文庆,台州市和温岭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规划处、发改局、建设局、交通局、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参会。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陈再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台州市、温岭市各相关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讨论了土地储备过程中的做法及碰到的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推行土地储备考古前置工作尚需进一步深入调研,在考古范围、考古区域划定、勘探能力上应充分考虑地区差异。

最后,杨文庆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宣传考古前置工作对于地下文物保护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动员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二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提高协调的频次和效率,确保问题及时反馈和有效解决。三要着眼长远,积极充实和培养文物专业力量,提高专业队伍综合素质,实现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