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强化隐患排查 保障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安全

2023-05-09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防风险、保安全”为攻坚发力点,坚持排查全覆盖、整治全闭环,突出安全事故风险关键节点,着力防范化解文化旅游领域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一是领导督查。领导带队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主要区块、关键环节开展督查,重点检查游客设备、游乐项目、危险路段、消防设施、警示标识、应急救护等节前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二是联合执法开展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新业态单位游客流量、游乐设施、特种设备、消防设施、中高风险项目、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检查。三是全面排查。我局由局班子带队根据各自职责任务,分头分线开展文化旅游场所安全大检查大排查,督促文旅场所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五一假日安全。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190人次,检查文旅企业63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4处。四是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剧本杀类密闭场所消防安全、旅游用车安全、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