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召开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工作会议

2023-05-09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4月25日下午,全市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旅游专委会主任王敏峰出席会议,各旅安委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交警大队、石塘镇、城南镇作汇报发言。

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旅游专委办主任叶敏智回顾总结了文化旅游领域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五一期间在强化旅游目的地安全管控、破解旅游市场痛点难点、深化安全隐患风险治理和部门合力保障假日安全四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同时,专题部署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整治旅游市场“不合法、不合规、不安全”行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开展文保单位、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等室内密闭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旅游领域安全有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旅游专委会主任王敏峰作了强调讲话。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思想重视、责任到位、分工明确。会议指出要落细落实文化旅游领域安全工作任务,守好每道安全关。最后,会议强调五一假日是对我市旅游服务质量的检验。各部门和镇(街道)要重拳惩治违规违法行为,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旅游环境,擦亮“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的旅游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