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小狮”谈家乡 童声话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18:17 作者:彭佳妮 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儿童看家乡建设有着独特的视角,他们的心声对城市发展有着特别的参考价值。近日,大溪镇妇联、团委、党建办等单位联合大溪小学,组织鸿溪少年观察团开展首次“小狮恳谈”活动,鼓励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城市建设和发展中来,以此增强主人翁意识。

期间,鸿溪少年观察团围绕“发展与传承”主题,从“一米视角看大溪”,参观走访方岩书院、大溪镇党群服务中心,对当地社会经济、历史文化开展寻根溯源、学思践悟。在分享交流环节,7名观察团成员各抒己见,提出了“重视传统节日,激活节日中的文化基因”“加强环境保护,留住绿水青山”等一系列建议。

大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畅通青少年参与渠道,保障青少年的参与权和发言权,以此助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