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小狮恳谈”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3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们生活的村庄、学习的校园、游玩的商场,都能看到消防安全知识,你们记住了吗?”近日,围绕“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效果”主题,松门镇妇联组织儿童观察团成员举行“小狮恳谈”。这也是松门镇举办的首场“小狮恳谈”活动。

“当前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当然不能少了儿童的参与。孩子们对生活的理解,与成年人的想法肯定有所不同,我们让他们参与进来,或许能寻找到社会治理更好的办法。”松门镇妇联主席林笑介绍说。

当天的儿童观察团成员共有6个,均来自松门镇第三小学。恳谈前,镇妇联的工作人员带领儿童观察团成员来到松门镇消防应急救援中队,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参观消防队的救援装备,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刚才消防员叔叔告诉我,队里有一辆消防云梯车,但云梯只能够到11层。我家就住在更高的楼层,我建议高层住户自行添置消防器材,以备不时之需。”观察团成员潘宏轩大胆举手发言。

其他同学也相继举手发言,围绕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向校方提出意见,如:廊道逃生指示图贴得太高,低年级学生看不到,建议降低逃生指标图,并且简化指示图;扩大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覆盖面,让低年级同学掌握消防标识标志;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来提高学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松门镇第三小学副校长项佳宇进行了答复:“对于学生提到廊道逃生标识贴得高且难懂的问题,我们准备让同学们自己绘制逃生图,并张贴在低年级学生看得到的地方。另外,我们还会通过主题班课、廊道文化墙、黑板报等,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松门镇妇联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记录,此次共收到8条建议,对于几条无法现场答复的,妇联将反馈给松门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消防队,抓好落实。

林笑说,首场“小狮恳谈”后,有许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比如今后将进行充分调研,使恳谈主题更贴近儿童生活,并在召开恳谈会前联系儿童观察团,让同学们提前进行观察、思考,鼓励他们提出更多友好的意见建议。

儿童观察团成员在松门消防应急救援中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