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他们这样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4 作者:叶华翰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5月21日下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联合温岭环保志愿者协会太平社区服务队开展生物多样性及环保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加。

在城市驿站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关于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视频,知道了许多珍稀动物的品种和动物保护的重要性。紧接着,生动有趣的“生物蹲”互动小游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珍稀动物的印象。温岭市中心幼儿园的陈麒羽说:“我今天很开心,认识了很多珍稀动物,比如熊猫、金丝猴等。今后,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保护这些动物。”

现场还开展了用家中图书兑换蝴蝶标本或绿植的活动,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把家中闲置的图书拿来兑换蝴蝶标本或者绿植,工作人员会把这些图书放到城市驿站和图书馆里,让喜欢阅读的小朋友们都能借阅。最后,大家一起创作了一幅以“绿色地球”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了解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通过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和珍稀动物的重要性。”太平社区工作人员陈姗姗介绍。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市民分发了宣传册,提高市民对“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