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17个检查组,交叉检查! 我市开展“两品一械”流通单位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3 作者:赵碧莹 蔡晓杰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药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落实闭环管控措施,扎实推进全市药品平安建设,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环节交叉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53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药店、诊所等51家。本次交叉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到点,确保检查组公正评价被检查企业。

与此同时,检查组将日常监管存在问题较多、投诉举报较多、违反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单体零售药店、个体口腔诊所、美容美发店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环节的风险管控,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为保证此次检查的公平性,检查组由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各地市场监管分局(所)两两结对,组建17支交叉检查队,由各分局(所)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带领1名药械监管业务骨干及1名被检查辖区药械监管骨干进行实地交叉检查。检查时间由各组长决定,检查对象名单由各组长确定检查时间后向市局索取,保障检查公正公平。

期间,对现场发现需要立案调查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立即移交当地市场监管分局(所)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报告市局,留存证据备份。市市场监管局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关注案件查办进度,确保“无缝对接,无一遗漏”。截至目前,共立案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