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助力工量刃具产业升级 2023中国浙江工量刃具产业发展论坛在温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7 10:30 作者:程以琳 王双双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2日,2023首届工具商大会暨2023中国浙江工量刃具产业发展论坛在温岭举行,近千名来自全国的工量刃具企业主、业界专家、工具商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数位专家学者开展现场讲座。国家数控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吉红演讲“机床工具产品的数字化升级之路”,第一批国家千人专家、天工首席科学家于洋博士演讲“粉末高速钢材料国产化以及在刀具领域的应用”,为温岭的工量刃具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

据悉,温岭的工量刃具行业具有独特的优势,拥有2000多家生产企业和遍布全球的6000多家商贸公司,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已成为全国性工量刃具旗舰市场,国家级展会“中国工量刃具展”已在温岭连续举办16届,参展企业主体涉及近20个省和海外地区。近年来,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传统的工量刃具企业纷纷向数控刀具转型,温岭工量刃具协会会长邵建地表示,对温岭的工量刃具企业来讲,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希望企业能借此机会充电学习,凝心聚力共创产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