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阶段性进展情况

集众智,纳良策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3-05-17 11:00 作者:林绍禹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营商环境既是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补齐短板,让企业一心一意忙发展。”近日,新河镇党委政府召集人大、企业和基层部门站所相关负责人50多人,集众智、纳良策,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新河镇目前共有规上工业产值50亿元。镇党委政府提出“奋进100亿、再创新辉煌”的目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天,镇党群服务中心暖意融融,大家围坐在一起,找病灶、开良方,就如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企业代表建议,政府落实专人,对政策扶持实行“一对一”“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在执法检查上,多提供联助,减少扰企;在园区建设上,要完善配套,改善环境,提升品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企业方还呼吁加强政企沟通,增进共识,以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人大代表们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站所是关键,工作人员要有服务为本理念,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联动执法检查,为企业“减负”。

对企业代表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政府和部门负责人不绕弯、不回避,当场作了回应。同时,着眼新河的全局,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

新河自然资源所所长戚炳聪说:“今年要沉下心去,走村访户,整理出300亩用地,给企业落地和城市建设提供要素保障。”派出所、电力、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负责人,则从“警力下沉,加大案件的预防和打击力度”“减少企业生产停电时间、电价异常提醒”“综合执法,减少扰企”等方面,提出了本部门的优化营商理念。

镇领导表态说,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快推进人产城融合,着力打造块状经济,努力改善企业配套环境,优化企业生产生活布局;要提升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业务水平,从优惠政策、审批效率等角度入手,努力让企业安心投资、专心经营、全心发展;要将土地要素保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推动效益良好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将首违不罚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