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落实管理责任 保障群众权益 温岭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5-15 10:47 作者:叶露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医保部门聚焦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落实落细,将“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成为了浙江省首批实现跨省直接结算医疗机构全覆盖的县(市、区)之一。

温岭是全国首家股份合作制企业的诞生地,民营企业众多。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141.61万的常住人口中,共有外来人口41.96万,居台州第一。然而,由于多数外来人员均在家乡参保基本医疗保险,他们在我市就医后报销较为麻烦,造成了诸多不便。

截至今年5月9日,全市160家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基层卫生院、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等)已全部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开通率从2022年的40%上升为100%,全市124家定点药店也在陆续开通此项服务。

不仅如此,市医保部门还将持续推进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工作,为外来人员就医提供更多便利。据统计,仅2023年一季度,我市外来就医人员直接结算费用就达到了1149.82万元。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将积极落实就医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费用审核,更好保障参保群众的医保权益。”

市医保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线上方式,以及在经办机构、两定机构、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下方式进行广覆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