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阶段性进展情况

奋进新征程 同心助共富 市政协“界别活动月”暨“六送下乡”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7:12 作者:叶琳 梁伟伟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8日,由市政协牵头主办的2023年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月”暨“六送下乡”启动仪式在城北街道南山闸村举行。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参加活动。

“六送下乡”活动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是台州市政协“界别工作加强年、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和我市政协委员“助百村、帮百企、联千户”主题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积极履职为民的重要载体。

市政协自2008年首创“界别活动周”活动以来,持续开展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活动,将其打造为市政协履职为民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特色品牌之一。今年,市政协将“界别活动周”升级为“界别活动月”,并首次举行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强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委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健康50”医企合作协议、滕英应急救护名师工作室南山闸村联络点服务协议、“共同富裕 同心共推”战略合作协议等服务合作协议交换及授牌仪式,以及医疗物资赠送仪式。江金永还分别为“送文化下乡”“送卫生下乡”“送科技下乡”等六支服务队授旗。

江金永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政协委员“助百村、帮百企、联千户”主题行动,积极探索建立政协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组织引导委员常到企业、常下田头,将咨询服务、帮扶对接、暖心助力等活动贯穿全年;要把委员和专家的个人优势与所在单位的整体优势结合起来,与村企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协作机制,进一步形成互促共赢、长效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建设“两城两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温岭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江金永带队巡看主会场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参加“六送下乡”活动的委员、专家、教师、医生、基层群众等,与他们亲切交流,感谢大家的踊跃参与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鼓励他们坚持务实求实,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真心实意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