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阶段性进展情况

凭创新“出圈” 用品质说话 “温岭制造”广交会上显实力

发布日期:2023-04-27 08:53 作者:赵碧莹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从第133届广交会现场传来好消息,根据初步统计,一期展会上,我市参展企业牢牢抓住“万商云集”契机,亮出“温岭制造”品质品牌,与全球采购商达成上百项意向合作。

作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一直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本届广交会迎来了近三年来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为此,温岭企业也做足了功夫,亮出“十八般武艺”,力求以更高质量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抢订单拓市场,向全世界展现“温岭制造”新风采。

“虽然因为外需走弱、签证等各类问题,今年到场的外商不如预期,但毕竟是三年来第一场线下展,温岭企业依然为了这次广交会做足了准备,在参展面积、参展产品、品牌宣传等各方面都加大了投入,一方面是希望在订单上有所斩获,一方面是向全球释放企业发展信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展会第一期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19日,通常以工业类题材为主,历来是温岭制造企业“征战”广交会的重头戏。温岭99家次企业参展通用机械、汽车配件、摩托车、建筑与装饰材料、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工具、新能源等12个展区,展位数达242个、占到全市展位总数的55%,其中拥有品牌展位企业18家、展位数112个。利欧股份、大元泵业、爱仕达、鑫磊等企业都携最新研发的产品亮相现场。一期通用机械展馆宣传的15家品质浙货企业中,温岭更是独占8席,超全省半数。

在此次的新设展区——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展厅里,爱仕达旗下子公司CSF robotics联合钱江机器人拿下了智能制造展馆面积最大的核心展台,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向全世界展出机器人创新应用,并首次展出全新的压铸版机器人,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这也是钱江机器人第一次亮相广交会。开展以来,产品就吸引了来自印度、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300多位国外客商洽谈,其中不少客商还现场表达了要到工厂参观下单的意向。

除了钱江机器人,浙江北极豹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也是第一年“征战”广交会。面积仅9平方米的展台,在那几天也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关注。“我们这次展出的主要是攀爬和林道越野两款电动摩托车,这两款产品在细分领域里,无论是续航、动力,还是车重等多方面都是不错的。”董事长蔡刚军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同类产品大多是入门级、低性能版本。因为自己是这类摩托车的多年玩家,清楚了解这类产品的短板所在,有针对性地研发出了如今高性能版本的电动摩托车。“现在我们的客户主要来自欧美市场,这次参加广交会也是希望能够拓展更多其他市场的客户。”

“效果是超出我们预期的!现场,很多采购商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有些甚至趁着现场安保不注意,找了个空闲的场地就尝试了起来。”蔡刚军有点兴奋,“这段时间,我们的外贸员也都忙着对接采购商,接下去陆续会有五六批国外客商来我们公司深入了解产品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