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 2023 年技能人才评价内督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2023-04-20 15:53:04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至4月16日,由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23年技能人才评价内督人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台州第一技师学院承办,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的内部质量督导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授、研讨交流 、重点发言等方式,围绕“技能增富与品质同行”的主题开展。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红伟从技能人才总体情况、培养、使用、评价、表彰与激励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台州市技能人才培育政策体系,让培训人员对企业自主培养和评价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充满信心。

台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王建伟解读《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及督导工作要求》,强调了技能评价质量是技能评价工作生命线的关键点,让受训人员对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树立起敬畏之心。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到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继续教育科原科长莫玲玲为参训人员授课,莫科长通俗易懂地解读了技能人才评价的改革延续,提出了企业作为评价组织在内督管理上的四个要求:学技术、懂制度、重执行、控关键。

浙江九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资中心副总经理陈丽慧、台州宝利特鞋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党委副书记李燕、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总监李军辉、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人才发展经理颜林茜的经验分享成为本次培训会最精彩的亮点。他们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民营制造业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思路、工作方法、提级赋能等应用场景的分享,将本次培训会推向高潮。

最后,温岭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台州第一技师学院相关人员就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和内督人员实务操作进行解说。

这是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三年来的一次总结培训。通过两天的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受益匪浅,既对技能人才评价各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又提高了政策水平和经办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严格开展质量督导工作,全力深化技能评价质量监管各项工作。

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技能人才评价质量内部督导员资格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台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技能人才评价内部质量督导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