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温岭市职业中专文秘专业在全国中职文秘、速录、礼仪技能竞赛中再创新高!

2023-03-17 14:02:3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5_看图王.jpg

2022全国中职文秘、速录、礼仪技能大赛于2023年2月28日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中职文秘专业教学联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类专业教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市速记协会主办,北京神州亚伟科贸有限公司、北京速录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每个赛项包含多个子项目,具有很强的综合性、旨在全面检测学生的专业素养。

在此次竞赛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共5支队伍18名选手参与,他们顶住压力,积极应战、发挥出色,获得个人赛一等奖11名、二等奖7名,团体赛一等奖3组、二等奖2组,实现了本项赛事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自2010年文秘专业落户市职业中专,学校确定了“以特色谋专业、以社团促实践”的专业建设思路,提出“打造文秘专业位台州市特色专业”的专业建设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将原来“无专业教师、无实训基地、无教学资源”的“三无”专业发展成现在有一批专业教学骨干、有专用实训室与校内外实训基地、有丰富教学资源的“三有”专业。该专业始终坚持“强素质,重技能”的育人目标,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以大赛为抓手,产教融合,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培养大批社会需求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同时也以技能大赛为引领,拓宽师生专业技能锻炼平台,坚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教学水平和师生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