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城南二小:春耕节来了!

2023-03-16 11:03:40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植树.jpg

绿色长卷.jpg

春耕节启动.jpg

3月6日——3月9日,城南二小的劳动基地“悦动园”里,一派热火朝天、充满生机。原来城南二小正在举行春耕节活动。

三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一起爱绿护绿。

全校师生们也纷纷响应,在写有生态标语的横幅上签名,许下“爱绿护绿”承诺。

春耕节活动启动后,在学校家委会的帮助下,同学们在劳动基地“悦动园”里锄草、翻地、松土、播种、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种植过程中,同学们也从家长、老师那里了解了不少农事相关知识。大家纷纷感慨,看似简单的植树,却一点也不轻松。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学生和家长们一起种下各类树苗21株,栀子花45株。

植树后,六年级同学将制作的精美小卡片挂上,传递祝福与心愿。五年级同学制作手抄报勾勒美好的绿色蓝图。美术组的同学们以绿色为主色调,彩色点缀,在八米长卷上绘制出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校园里到处浸染生机勃勃的绿色。

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浓浓的生态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对自然环境的理解,提同学们升学生劳动素养,让生态文明的种子深埋在同学们心田,热爱劳动的热情在校园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