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对话环境,研思并进”专题培训

2023-03-15 15:51:25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图片2.jpg

图片1.png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强调“环境是重要的学习资源,教师应该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升教师对于环境创设的深度思考与创建能力,切实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3月12日下午,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邀请了台州市名师、温岭市林艺工作室领衔人、温岭市石桥头镇中心幼儿园林艺园长来园开展“对话环境,追随幼儿”的专题培训。

活动中,林艺从“关于与主题墙的对话”和“关于与区域环境的对话”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令教师们明白了在环境创设中的诸多误区,并明晰了环境创设的新方向。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还与林艺进行了互动交流,将自己的困惑进行当场表述,并一起针对一个班级的环境进行了现场诊断。诊断过程中,林艺提出了较全面的整改意见,教师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教师们明白了要重视幼儿的学习轨迹,给墙面环境适当“留白”,留给幼儿想象的空间,让幼儿与幼儿聊、与墙面聊,从而聊出更多趣味。同时,教师要从“儿童本位”出发,对环境创设进行不断地观察、反思和调整,从而更好地促进和支持幼儿的学习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