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市教育局启动新一轮资源教室建设工作调研

2023-03-01 14:41:2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资源教室建设调研 (3).jpg

资源教室建设调研 (4).jpg

为进一步加强随班就读工作,提高融合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我市特殊教育发展水平,2月14日,在市教育局基教科、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前往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泽国镇幼儿园、滨海镇实验幼儿园、新河镇中心小学、松门镇中心小学、横湖小学、泽国镇第二中学及城南中学指导资源教室建设工作,开启我市新一轮随班就读学校资源教室建设。

工作组一行深入上述八所学校(幼儿园)详细了解随班就读学生情况,听取校长、园长对本校(园)资源教室建设规划的介绍,同时就相关建设问题及后续使用问题等交流了意见。

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颜新华依据各校实际情况,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度残障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浙江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两个文件的精神,给出指导意见。一是针对随班就读学生务必做好一人一案的台账工作;二是新建资源教室的学校,要积极动员教师参加资源教师上岗证培训,确保后续相关工作的跟进。颜新华要求各校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完善建设工程的方案论证,确保提前完成各类事项。

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人员提出,各校要落实建设经费专款专用,新建资源教室不仅要规范,更要示范,充分做好做实特殊学生教育服务工作,为特殊学生的成长创造平台,也为学校自身的发展创造平台,共同做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