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3-02-09 14:57:39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209145329.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04811.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04834.jpg

2月8日下午,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市领导马厉财、郦森迪、王敏峰出席成立仪式。

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由原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室和原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整合而成,主要负责全市中小学教学业务指导,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学术研究,普及推广教育科学知识和教育科研成果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研究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学术研究,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高规格的合作平台、交流平台与科研平台,培养输送更多高水平的学科团队、高层次的教师队伍、高素质的拔尖人才,打造“浙里优学”的温岭样板。要围绕名校打造、学科建设、教师培训、优生培养等主题,与各合作院校单位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携手共建战略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样板。要充分发挥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智囊团”作用,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宏观性、专题性、科学性的政策咨询、参考建议,着力破解教育瓶颈问题,精准评估政策执行效能,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郦森迪,市教育局负责人为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市教育局还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同步成立温岭市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并向到会代表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