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以网格为单位,当好健康“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3-01-04 09:09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医生,我这两天发烧,帮我看看……”近日一早,患者俞大妈来到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就诊。而在门诊外的走廊上,早已排起了长队,这是该中心近段时间的常态。“有时病人多,吃过午饭后就提前上班,病人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对他们负责。”医生蒋美琴说。


近段时间,发热门诊病人剧增,接诊量是平时的两三倍,如何安排医生成了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难题。该中心共有医务人员80人左右,除去安排接种疫苗、幼儿体检、药房等岗位以外,真正一线门诊医生仅6人,有些医生在身体稍微恢复后便立即返岗上班。


蒋医生就是其中一位,她前一天高烧刚退,症状减轻后,便立即返回了岗位。“每天看发热门诊的病人这么多,医务人员人手不足,我们症状轻一点的都主动回来了,能多看一个是一个。”护士沈丽红说。


为应对发热潮,当好特殊时期市民健康的“守门人”,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最大努力,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并计划再开设一个发热门诊,以缓解市民的就医难题。


同时,太平街道各基层卫生服务站均开设了发热门诊,并且延长接诊时间,以最大限度接诊发热病人。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药物紧张情况,各卫生服务站除了想办法从各种渠道筹集药物外,还以拆开零售的方式,满足更多患者的用药需求。


此外,由街道各村社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小分队,以网格为单位,对各自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开展暖心服务,赠送防疫爱心包;太平火速志愿队发起爱心药物互助跑腿行动,通过微信群发动大家拿出多余药物,由他们跑腿配送给急需的市民,让有限的药物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