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 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04 09:10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近日召开。市领导马厉财、狄德兴、赵梅英、董吕林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残联组织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不断健全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残疾人生产生活环境极大改善,全市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聘请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推举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通过理事人选;通过温岭市残疾人联合会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选举产生出席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提出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要求全市上下把残疾人事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要更大力度推动集中就业、辅助性就业、安置就业,落实残疾人福利保障,健全多元化多层次康复服务体系。要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水平。要促进特教和普教有机衔接,努力让残疾人生活更有尊严、更加体面、更为幸福。


马厉财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逆境挑战中实现人生梦想、绽放生命光彩。新一届市残联领导班子要勠力同心,团结实干,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