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3-01-29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温岭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中层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为利主持。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全局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和春节期间我市文旅系统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敏智充分肯定2022年度文广旅体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全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齐头并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一是扩大文化服务总供给,提升文化阵地;二是探索全域旅游新路径,全力冲刺“双创”;三是释放公共场馆全效能,满足群众需求;四是健全文物保护新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五是重塑市场治理新格局,落实纾困政策;六是力推长大楼以西区块征迁,攻坚成效喜人。

2023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我们将围绕“旅游项目干最好、文化先行当标杆、台州赛马争第一”三个目标,重点抓好东部旅游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创建、微改精提、宣传营销等特色工作,提质增效、创新突破,推进温岭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春节假期工作,一是聚焦党风廉政,认真落实纠治节点“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坚守廉洁底线,注意个人作风和生活小节;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对文旅场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三是聚焦行业复苏,着力供给高品质文旅产品,叫响叫亮叫好“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旅游品牌;四是聚焦责任落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