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北】开展“扫黄打非” 净化市场环境

发布日期:2023-01-16 09:19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城北街道组织党建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等职能办线部门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持续净化辖区文化市场。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位于浦江路的书店、文具店等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是否经营含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等,并向各经营主体负责人普及“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及法律法规知识。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店铺在销售非法出版日历,当即对店主进行了教育,并将非法出版日历收缴。执法人员以案说法,向店主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切实提升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和规范化经营意识,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春节期间,城北街道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用,强化巡查管控,坚决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文化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