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 “头雁”异地取经 党建引领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3-01-13 11:57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教育培训,纵深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日,大溪镇举行“党建统领聚合力,三新共富谋新篇”第四季鸿溪书记论坛,组织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前往黄岩区学习考察,吸取先进经验,找补自身短板。


村干部们先后来到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屿头乡沙滩村、北城街道后庄村、官河古道和南城街道山前村考察学习。乌岩头村综合开发重焕古村生机,沙滩村区块联动打造“风物柔川”全域化品牌,后庄村党建引领现代化治理,官河古道宋韵飘香,山前村强产业促共富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论坛会议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取经受益良多,既意识到自身的诸多不足,又激发了比学赶超的劲头,回去后将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美丽乡村、产业发展、人文挖掘、文旅融合、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发力,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推动“三新”共富走深走实。


大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村党组织书记则是农村的“领头雁”。2022年以来,大溪镇推出“鸿溪书记论坛”,每季度聚焦一个当前热门话题或大溪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交流、鼓劲加油充电的平台,帮助“头雁”们开阔思路,提升村干部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能力,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