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报丨温岭两家餐饮企业荣获2022年省级“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称号!

2023-01-11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商务厅公布浙江省2022年度“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结果,温岭市楼氏本草堂和石塘人家两家餐饮企业上榜。

楼氏本草堂(温岭店)于2005年创建,开创温岭专业炖品店模式。滋补养生炖品是主打特色美食,其炖品配方均由老中医师及营养师精选优质道地食材药材,科学搭配组成,既保持了炖品的醇香味美,又增强了养生功效。本草堂除了主营养生炖品、养生点心外,也兼营温岭本地特色菜肴。其中经典招牌原创汤品“八宝煨老鸭”和“八珍糕干胚”入选“百县千碗·温岭顶鲜”菜品。

石塘人家是石塘本地代表性的餐饮店,临近千年曙光园景区。餐厅面积2000平方,可接待700余人同时用餐。主要销售各类时令海鲜,以及非常传统地道的石塘箬山特色小吃。其中海珍绿豆面、蛎肉炒大蒜、鱼面大白菜入选“百县千碗·温岭顶鲜”菜品。

2018年,浙江正式启动百县千碗工程。几年来,温岭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美食+旅游”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百县千碗·鲜在台州·温岭顶鲜”品牌。温岭已精心培育创建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省级美食体验店6家、“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美食体验(单品)店10家,欢迎大家来温岭游玩的同时到各大体验店品尝“温岭顶鲜”美食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