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温岭旅游号列车,出发!山海风情将在全国各地刷屏

2023-01-11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12月15日13点09分,温岭旅游冠名列车带着满满的“温岭元素”正式从温岭站出发。作为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它将穿越长三角地区,横跨13个省市,让更多人感受到“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的城市魅力。

近年来,温岭围绕“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总体定位,深化旅游领域改革创新,狠抓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迅猛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山海风情兼具、自然人文互融、可憩可游可居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曾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当前,按照“两城两湖”和东部旅游一体化的总体战略,总投资超百亿元的“东海好望角”旅游目的地项目即将开工,发展蓝图正逐步转变为现实,温岭将迎来全域、全季、全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大好机遇。此次温岭旅游冠名高铁列车,正是为了借助高铁媒体独特的流动性传播优势,以高铁的庞大客流和高价值人群为温岭旅游品牌宣传赋能,全面提升温岭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现场,记者看到,车身上,“曙光首照地 东海好望角”的字样格外引人瞩目。车厢内,石塘民宿、长屿硐天、千年曙光碑、方山以及温岭的海鲜等独具温岭特色的“旅游名片”在头片、桌贴、品牌天幕、海报、门贴等列车媒体上铺陈开来,全方位展示温岭的人文底蕴和美食美景。现场,乘客还可以扫描画面上的“温岭旅游”二维码了解攻略详情,在线感知温岭“有山有海有硐天,度假研学两相宜”的独特魅力。

此次,携带着温岭旅游景观“移动长廊”的冠名列车将驰骋在去往北京、天津、青岛、上海、杭州、合肥、深圳等城市的高铁线路上,直击华东、华南、西北乃至全国的目标消费人群,横跨13个省份、直辖市,深度覆盖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强化温岭旅游品牌的营销力度,拓宽温岭旅游的客源目标市场,为温岭旅游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打开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