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度资源教室建设现场验收

2022-09-29 16:29:09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9月20日,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我市四所学校(幼儿园)融合教育资源教室建设情况开展现场验收。


当天,验收组人员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颜新华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大溪镇幼儿园、城南镇幼儿园、塘下小学和石塘中学,对资源教室建设情况开展检查验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汇报交流等形式,验收组全面了解四所学校(幼儿园)在资源教室建设专项经费落实、规范建设以及后续运行等各方面的情况,同时就软、硬件设施的改进和保障资源教室的可持续利用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设性意见。


资源教室是集特殊教育课程、教材、专业图书以及学具、教具、康复器材于一体的专门的教室,具有为特殊教育需要学生提供咨询、个案管理、教学心理诊断、拟定个别化教育计划、教学支持、学习辅导、个别补救教学、康复训练和教育效果评估等多种功能,普通学校资源教室应为随班就读学生接受适合自身发展所需要的教育提供最少受限制的环境,从而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此前,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依据《浙江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优化融合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普通学校落实融合教育责任,建立了健全的融合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市教育局以提高融合教育质量为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对申报学校进行充分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对相关乡镇学校落实拨款建设。


验收组对四所学校(幼儿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资金使用合理表示高度肯定。针对各校(园)在交流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颜新华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复,他要求各校(园)务必将资源教室服务落实到每个随班就读学生,确保惠及每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