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代表局长面对面 跑出民生“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9-23 10:31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横峰街道西洋立交桥下道路拓建工程正式完工,左右两侧下坡道由原来的单车道拓宽为三车道,并增设了交通信号灯,来往车流井然有序。


站在焕然一新的道口边,附近居民金赟沫满脸笑容。“温岭大石一级公路上这么多路口,西洋桥下路口应该是最堵的几个地方之一,交通秩序混乱,每天早晚高峰都要堵好久,也不安全。现在,这块心病总算解除了。”


解除金赟沫这块心病,还得从人大横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局长面对面”活动说起。在今年第一期“代表·局长面对面”活动中,市人大代表戴金一现场提出关于加快西洋立交桥下道路拓建项目进度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加快道路改造进程,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立即到现场查看分析,多次与代表联系沟通,并迅速成立工作小组推进,于近日顺利完成道路拓建、交通信号灯设置等工作,大大缓解了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今年以来,人大横峰街道工委深入开展“代表·局长面对面”活动,汇集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进一步畅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双向联系,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跑出了解决问题的“加速度”。


截至目前,横峰街道累计开展了三期“代表·局长面对面”活动,围绕社区精细化管理、西洋立交桥下道路拓建、横牧路改造、安置小区公交选址和线路增设等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磋商,制定工作措施,共征集意见建议32个,现场敲定方案11项,已办理9个。接下来,横峰街道将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为抓手,继续创新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