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专题视察美丽河道建设情况 多措并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3 10:29 作者:蒋静豪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1日,市政协十五届九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美丽河道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江金永等参加。


当天上午,江金永率市政协主席团成员及相关负责人,视察了温峤镇国控断面“一点一策”整治情况。该断面位于江厦大港,2020年断面年均水质为Ⅲ类,但逐月水质不稳定,2021年断面年均水质为Ⅳ类,个别月份出现返劣现象,目标是到2022年底,确保水质达到Ⅲ类,保障流域水生态环境健康。江金永一行还来到坞根,视察了坞根镇大塘美丽河道建设情况。该工程经过建设后,共打造了五个特色景观,极具江南“鱼米之乡”地域特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团一行听取了市农水局、市环综中心、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等部门涉水相关工作汇报以及市政协经科委“加快美丽河道建设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课题的调研报告。


江金永强调,要高度重视治水和美丽河道建设工作,以我市“两城两湖”发展战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推动我市河道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系统治理理念,加快推进治水工程建设,坚持河岸同治、流域统筹,紧盯治水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加快推进精细化截污工程建设,加强治水工程施工质量监管,并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要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推进水产冷冻行业等重污染高能耗行业、“六小”行业的整治提升,加大河道巡查监督力度;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治水工作合力,加强对基层治水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强化各级河长职责,优化村干部治水工作考核,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治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