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安置房公开抽签“迎主人” 横峰全域改造弘峰华庭小区启动抽签安置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8 作者:叶琳 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9日,横峰街道全域改造弘峰华庭安置小区启动抽签安置,274户安置户喜提新房。

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一大早,温岭影视城内人头攒动,前来抽签的村民早已准备就绪。上午8时40分,选房正式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家逐一上台抽取属于自己的安置房。此次选房按照抽签顺序号进行,将村民分成上午和下午两批现场抽取房号,并于9月18日完成了选房抽签顺序号摇号。

“1号抽到……”抽签台上,随着工作人员的播报声响起,第一户选房结果出炉,现场沸腾了!随后,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个接一个按已抽取的顺序号依次上台,在出示顺序号后,抽取房号,随后由专门的引导员帮忙将抽取到的房号递交给公证人员,公证人员现场宣读,再交登记人员进行身份再核实、登记抽签结果并签字确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安置房选房对象包括马鞍桥村(西区)以及上洋林、屯田等村符合资格的征迁村民,共274户,涉及安置房源707套。“我们严格执行分房政策和纪律,秉持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全程由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公证并录像,确保了分房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横峰街道全域办负责人陈怡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联合温岭新城开发区等部门,加快完成安置房的产权分户、资金结算、正式交房等相关手续流程,让村民早日入住新房,开启新生活。

“今天运气很好,3套房子选得都不错,全都是1幢、2幢的好位置,楼层也是最好的中高层。”来自马鞍桥村的徐军华、赵仙娟夫妇拿着刚抽到的房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抽到了幢好、楼层好的理想房子,丈夫徐军华一出会场就打电话向家里人报喜。

村民王金军是个熟面孔了,他在上一轮安置房选房时已经来过,仅剩一套房在当天抽签。“今天我是心想事成呀,选房前还跟朋友说抽到十几层就好了,没想到真的抽到了17层。”

弘峰华庭安置小区位于横峰街道屯田村、后洋村,总投资额5.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8449.9平方米,由6栋高楼组成,共有住宅744套。小区内整体营造绿意盎然、安逸舒适的居住环境,还设有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儿童游乐中心、健身活动场地及跑步道等许多可共享的邻里社交场所,满足群众的生活及休闲娱乐需求。

近年来,横峰街道将推进安置房分房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一批批高质量住宅小区和配套设施拔地而起,破茧成蝶,累计完成5批共5111套安置房的顺利交付。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快回迁社区改造、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打造高品质魅力新城,让老百姓成为真真正正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