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从签约,到腾空,再到拆除 这个小区块一路领先的秘密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7 作者:陈潜 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太平街道城村两改工作开展以来,东辉南路区块率先启动并圆满完成签约,而其中的五金市场西侧小区块又在东辉南路四个小区块中一路领先。

一路领先的背后,离不开市水利水电基础工程事务中心干部职工们的大力配合、支持。五金市场西侧小区块征迁,涉及6户私有住宅和市水利水电基础工程事务中心用地。其中私有住宅部分由该中心6名干部职工集资建设,除一户因后续房产置换转卖给亲属外,其余5户产权仍在该中心干部职工手中。

去年8月退休的陈兴中就是其中一户。他曾担任市水利水电基础工程处(市水利水电基础工程事务中心前身)处长、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单位里的一把手,也是邻里间的主心骨。他记得,这幢房子是1994年建好的,他们也是在那一年入住的,一晃已经在这里住了近三十年,孩子们也都是在这里长大的,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但同时,随着岁月流逝,房子渐渐老旧,装修更是过时了,除了陈兴中和梁素青两家还在此常住外,其余老邻居们都陆续搬出去了,搬进来一批批陌生的租客。

征迁的政策一出来,陈兴中就持支持态度。他认为,这次的征迁政策挺不错的,特别是新推出的房票安置方式,比较有吸引力。同时,通过征迁,单位的固定资产能够盘活,有利于单位发展。陈兴中坦言,前些年单位经营形势不太好,有时干部职工们的养老保险等费用缴存都难以及时保障,早就有盘活固定资产的想法了,得把握住这个机遇。另外,城村两改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利于整个城市的有机更新,得支持、配合好。

正是在这种思想的引领下,五金市场西侧小区块从签约,到腾空,再到拆除,每个环节都走在了前列,他们也成为全市首批领到房票的征迁户,其中陈兴中更是领到了全市首张房票。

梁素青的老伴钟冬法,是市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处的退休干部,退休前也曾担任处长。钟冬法单位的同事大多居住在东门路C区块,也在本次城村两改征迁范围内。征迁过程中,钟冬法不仅自身带好头,还积极引导老同事们支持配合征迁工作,有力助推了C区块的征迁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