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南】打造基层协商“金名片” 奋进基层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6 作者:叶琳 应积慧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城南镇举行“政协委员讲坛”开讲仪式暨助力共富协商议事月活动。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出席。

今年以来,城南镇完成了“民生议事堂”建设,并在新阵地上扎实开展了“助百村、帮百企、联千户”“进企业话共富”“书香政协”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推进“三新”共富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该镇将继续落实民生议事堂等“五位一体”工作的规范化,突出运行成果转化,深入挖掘扩大传播度和影响力,通过打造具有温岭辨识度、灵秀城南辨识度的基层协商“金名片”,奋进基层共富路,喜迎党的二十大。

江金永指出,城南镇民生议事堂在市政协“五位一体”的基础上增加了“委员讲坛”功能,对于丰富基层协商平台内容,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同时也延伸了委员的履职触角。此次活动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和启迪价值,值得全市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学习和借鉴。

他要求,政协工作要重心下移,贴近基层,提升基层政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好用足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等协商平台,认真履职尽责,倾心服务为民;要守正创新,展现活力,更加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让委员在各种活动和平台中畅所欲言、坦陈己见;要实干担当,力争一流,各政协组织、广大委员要勇立潮头,主动作为、展现担当。同时,在宣传上要有力有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民生议事堂典型案例,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协商、依法表达意见、广泛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协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