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获赠“从戎之剑” 140余名温岭新兵即将奔赴军营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1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我市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140余名新兵送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卞卫星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的送兵仪式现场军歌嘹亮、彩旗飘扬。新兵们身穿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腰挎“从戎之剑”于台前列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卞卫星宣读了温岭市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上台发言。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赠剑仪式,新兵授剑分队到达主席台指定位置后,庄重地从主席台接过“从戎之剑”,面向广场新战友庄严地敬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随着指挥员下达“亮剑”指令,齐集在广场上的全体新兵,齐刷刷亮出宝剑,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上空回响。

马厉财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战士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征兵工作的所有单位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新战士们要牢记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任何时候都要做一名政治坚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合格军人;要严格约束自己、时刻服从命令、不断突破自我,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要秉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在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意志,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