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金融知识进万家 纾困个体工商户 搭起服务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09-19 09:13 作者:赵碧莹 蔡泱 方腾妍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城东街道时代广场尤为热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以热闹有趣的游园会形式吸引了不少周边商户和来往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宣传折页,并为他们提供证照办理、电子执照下载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组织工商银行温岭支行、民泰银行台州分行、温岭农商银行、温岭联合银行、台州银行温岭支行通过金融知识问答等小游戏,普及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个人征信、存款保险、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同时还提供了“贷款码”申请贷款等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这次服务月的活动好,不仅可以了解到我们个体户的帮扶政策,还学到了不少金融知识,通过扫‘贷款码’提交申请,就有银行客户经理与我对接,非常方便。”城东晨泽婴儿用品店的颜女士对此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中,我们与人民银行协同合作,紧扣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深入个体工商户等重点人群,讲政策、送知识、提信心、解难题,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知识普及月”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将聚焦金融帮扶纾困解难,深入开展“十万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优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对接,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并普及金融知识,推动市场主体信用融资扩面增量。目前,全市已完成对接3.6万家,支持7500多家市场主体获贷超175亿元。

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组织全市银行机构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稳经济、稳市场、稳民生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