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北】浙娃川娃同穿“开学的第一双鞋” 3000双爱心童鞋 发往四川阆中

发布日期:2022-09-16 10:23 作者:叶琳 梁伟伟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城北街道办事处门口,一辆辆装满童鞋的货车整齐排列,披红挂彩,整装待发。3000双爱心童鞋将在这里发车,载着中西部协作的深厚情谊和城北企业的爱心,跨越近2000公里山河,发往四川省阆中市河溪镇小学校,给当地孩子送上来自中国童鞋之乡的“开学的第一双鞋”。

“开学的第一双鞋”是城北街道推出的一个公益项目,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举办。去年,街道分别为阆中市和甘孜州的学生送去了数千双童鞋,外观美、质量优、穿着舒适的城北童鞋立即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

今年,城北街道从7月份就开始筹备此次公益活动,联系阆中市相关部门了解当地学校情况,并统计了学生人数、鞋码。辖区13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纷纷送上自家生产的新款童鞋,共筹集童鞋3000双,价值30多万元。这批鞋子统一运送至河溪镇小学校,再由当地分发给该校及另外几所学校的学生。

发车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将一箱箱打包好的爱心童鞋小心搬上货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童鞋包装盒是统一定制的,印有城北品牌专属logo,十分吸睛。

“我们企业合力举办这样一个爱心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这种爱心捐赠每年都持续下去。”台州市大树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永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去年他也捐赠了300多双童鞋。

“希望阆中的孩子们穿上‘开学的第一双鞋’,每天都能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上学。”城北街道商会会长吴海勇说,“我们把最好的鞋子送给阆中的孩子,温暖他们的双脚,也希望借此在当地提升我们城北童鞋的知名度。”

“我们向四川省阆中市捐赠童鞋,是深入贯彻东西部协作,携手同走共富路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举办这个活动,让阆中的小朋友在新学期能够走得更远,走向更光明的未来。同时,也借机共同携手辖区内的爱心商家为区域合作、为企业合作做好典范。”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川省阆中市与温岭市是浙川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市,城北街道组织开展“开学的第一双鞋”公益活动,在温暖当地孩子上学路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城北童鞋是有爱心、有温度、有品质的童鞋,从而促进区域互补,结出东西部协作的“共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