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毯式”排查 地质灾害隐患点

发布日期:2022-09-16 10:00 作者:姚天 叶婉婷 王双双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这个工程项目边坡虽经治理,但按设计方案还要建5米高的混凝土围挡,因此,目前仍存在安全隐患,要进行人员疏散,以防发生危险。”9月14日上午,在温峤镇前洋下村的某处在建治理工程后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温峤所联动村级地质灾害群防员对该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勘察。

现场,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停止施工,工人已撤离,脚手架也完成了拆除,并在附近设立了一块地质灾害点警示牌。“目前,我们共对前洋下等4处在建治理工程和南湾村等5处隐患点开展监测巡查,我们还重点检查隐患点转移人员有无回返、警示牌缺失和隐患点山体边坡异动,第一时间补设警示牌以及警戒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温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共有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63处和隐患点42处(其中工程完工未核销27处,正在施工8处,未开工7处),共影响140多户400余人。为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员对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一次的“地毯式”排查,以预防台风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并要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网格员)24小时在岗。

“我们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雨情变化,强化和气象、应急、农水等部门会商,对点位实施全方位的数字预警监测,实现实时雨量、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巡查过程中,该局还将通过“地灾智防”App,重点排查山区农村傍山切坡建房点、城镇规划区切坡段、高陡岩体下方等重点地段。下阶段将视雨情抽查基层防台责任人到岗情况,确保相关责任人到岗履职。同时根据防指预警预报信息,协助我市各镇(街道)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