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指导蔗农加固防倒网架

发布日期:2022-09-14 08:57 作者:陈小一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随着第12号台风“梅花”的逐渐靠近,所裹挟的大风大雨将对我市7000多亩果蔗造成不小的威胁。9月13日凌晨,我市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蔗农加固防倒网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当前正值果蔗生长的成熟期,果蔗基本已经拔节到位。但是由于前期干旱,果蔗扎根不深等因素影响,未采取防倒措施的果蔗,将容易出现一定程度的倾斜、倒伏等现象。”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主要采用的是技术较为成熟的网格式防倒措施,露天和大棚内种植的果蔗均适用。在大棚防倒措施方面,部分蔗农还安装了半自动电动机,只要一按开关,电动机就能带动钢丝进行升降,及时将防倒网架调整到最合适的高度,从而防止甘蔗倾倒。

农技专家在此提醒,台风前蔗农要进一步加固防倒网架,调节至合适的高度。台风后要尽快扶直产生倾斜的果蔗,并注意病虫害的发生。目前,我市大部分蔗农均已投保了果蔗气象指数保险,相信在保险和防倒网架的双重配合下,我市果蔗能顺利“挺过”台风天,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