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港渔局】防台巡查指导进行时 2158艘渔船就近择港避风

发布日期:2022-09-14 08:45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受台风“梅花”及弱冷空气影响,这两天东海南部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到8至11级。为落实防御工作,9月12日一早,市港渔部门组织人员在温岭市中心渔港内开展防台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上船检查的方式,对在港停靠避风的渔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甲板网具和物品的捆绑固定、主甲板排水孔畅通等情况,确保船只缆绳加固和锚泊安全、渔民上岸避风。

市港渔局渔政渔港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眼下共有各类渔船2158艘,自9月11日上午10时发出防御台风“梅花”的紧急通知后,截至12日10时,当地共有在港渔船1354艘,余下仍在洋面的804艘渔船正在返港途中。“按照上级防台指令要求,北纬29度以南海域渔船,9月12日22时前到港避风;北纬29度以北海域渔船,13日12时前到港避风;北纬32度以北渔船,14日12时前到港避风;另外,小型渔船、休闲渔船、双桁杆拖虾渔船于12日12时前到港避风;港内渔船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得再出海航行、生产。”

与此同时,港渔部门还指导渔船前往台州、宁波等地的高避风等级渔港就近择港避风,避免出现临时转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