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级部门 > 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行政规范性文件

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8- 31 15: 26 信息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各单位,在温垂直管理各单位:

《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若干措施》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若干措施


为贯彻落实省、台州市经济稳进提质有关决策部署,继续深化夯基健体和稳链强工攻坚行动,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促使工业经济运行回到合理区间,特制定本措施。

一、鼓励企业追产抢产。2021年度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模上制造业企业,在2022年三季度当季实现产值、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的,对其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0%部分,按每100万元给予0.8万元的奖励;对其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0%部分,按每100万元给予1万元的奖励;对其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50%部分,按每100万元给予1.2万元的奖励;对其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部分,按每100万元给予1.5万元的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200万元。

对2021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含)以上的规模下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在2022年三季度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的,每家奖励1万元;对2021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下的规模下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在2022年三季度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的,每家奖励0.5万元。无同期数的企业按全市平均增速套算。

二、鼓励企业加快入规。对2022年三季度当季月度新入规模上制造业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对2022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月度新入规模上制造业企业,每家奖励15万元。对在三季度正常生产经营的当季新增规模下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每家奖励0.5万元。

三、优化护照签证办理。对有涉外商务业务需求且信誉良好的企业,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机制,简化申请材料,急速办理护照业务。积极争取上级涉外部门及驻华使(领)馆支持,为企业相关人员办理签证等出入境手续提供最大便利。

四、鼓励企业出境抢订单。对2022年8月-12月期间出入境开展商务活动的规模上制造业企业和限上外贸批发企业,展位费按照重点支持类展会给予补助。对以参展为目的所产生的机票费、保费、展品运输费给予70%补助,每家企业每次出入境补助不超过15万元,全年不超过45万元;对因其它商务活动所产生的机票费、保费给予30%补助,每家企业每次出入境补助不超过10万元,全年不超过30万元。鼓励企业对出境商务人员进行奖励,给予0.5万元/人次的补助。商务活动指包括但不仅限于境外参展、考察市场、拜访客户等活动。

五、附则

(一)本措施涉及奖励条款与市级其他政策文件规定不一致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奖励。

(二)企业上一年度发生以下情况的,取消奖补资格:1.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2.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3.发生重大偷漏税行为、恶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税务机关稽查处罚,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