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政务

温岭“名家名团”文化志愿服务队:凝聚正能量,献礼二十大

2022-08-30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连日来,温岭市“名家名团”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老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参与书香机关、乡村艺校、文化礼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忠诚情怀,充分展现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和健康向上的奕奕风采。

在今年的温岭市“魅力非遗进社区”巡演活动中,提线木偶传承人张兆松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演出,足迹遍及太平、松门、泽国、大溪、城东、石塘等10多个镇(街道),先后还参加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走进社区和文化礼堂宣传活动。他花费两个多月时间、精心编排的提线木偶剧《三叔公度娘头来反诈》,以接地气的方式,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暖心反诈知识,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在文化礼堂、文化公园里,经常能看到舞蹈专业的李建桦老师活跃的身影,她带领队员和舞蹈爱好者学习各种民族舞的组合、舞姿和特点,同时排练新的舞蹈节目,为接下来文艺演出做准备。文化礼堂内还有器乐老师郑寄荃的身影,队员们跟随着郑老师的手势摇头晃脑,用心弹奏,一首首流畅动听的乐曲顺着窗棂倾泻而出。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给老年人增添了生活乐趣,也充实了精神文化世界。

在温岭市石塘镇海利村的民宿内,“名家名团”文化志愿服务队成员李罗熙带领60余人,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旗袍传统魅力”文化增融进景区活动。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身穿华丽服饰、头戴精美饰品的成员们开始了旗袍走秀、小提琴演奏、小组歌唱等节目,以女性特有的自信、优雅和才智展现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温岭市委老干部局“银和志愿者联盟”志愿者团队之一的“名家名团”文化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8月,是由文化系统各文艺门类专业的退休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建队以来,积极深入基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全民艺术普及,积极培育新一代文艺骨干,主动创作各类主题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传播,让主流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