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 工作动态

市纪委书记顾鹏飞一行到人力社保局开展调研

2022-08-17 09:14:54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到市人力社保局开展调研。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柯军等陪同调研。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顾鹏飞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方面及政治监督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后指出:

全面从严治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局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要提高站位抓。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对各部门来说,治的是业务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盯的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督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的情况;求的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因此,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是把业务工作往实、往深、往细做,做好廉政风险防控,避免“两张皮”现象。

二要系统谋划抓。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职报告、信访形势分析、政治生态分析三项报告;要读懂、弄通、落实好温岭市委出台的《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实施意见》和《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两个文件;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考核细则,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职能职责落地,提升支持监督力度。

三要塑造变革抓。一是责任清单化,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五张责任清单工作,关键是实现工作落地;二是标准具体化,即政治监督见人见事,专项治理见行见效,问题整改见处理结果见规章制度;三是工作常态化,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四是任务项目化,抓好政治监督、专项治理、清廉单元建设三项重点工作。

四要攻坚克难抓。把问题摆到桌面,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步推动解决重点问题,多元协同治理并形成闭环,确保政治监督、专项治理、清廉单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淼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