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逢儒小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2-08-12 09:32:24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今年的暑期一直维持着晴热高温的天气,溺水事件频发。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防溺水也一直都是家校、社会所关注的焦点。为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使防溺水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每年6-8月,逢儒小学都积极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除了常规的班会课、国旗下宣讲、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观看防溺水安全课堂以外,逢儒小学还开展了防溺水安全讲座、心肺复苏急救培训、防溺水签名墙等活动。8月7日,11位同学齐聚泽国镇新渎山公园,参与了防溺水宣传片的拍摄。孩子们顶着40度的高温,在老师和摄影师的指导下反复地拍摄,炎炎烈日,汗水湿透衣背,大家浑然不觉苦和累,他们严谨认真地对待此次拍摄,都希望能通过宣传片给人们带去一定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为预防溺水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逢儒小学通过“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短片,向广大师生家长们发出呼吁:“紧绷防溺水安全弦,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守好防溺水安全线!”让学生学会识别险情、紧急避险,从而提高遇险逃生能力,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