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市教育局召开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座谈会

2022-08-12 09:24:1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8月8日,市教育局召开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报告中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动员广大师生为扎实推进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温岭教育力量。

“我们箬横区域有五所小学,可以通过五校共建的形式,联合开展活动,共享我们区域范围内的红色资源......""作为一名学校党务工作者,我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作为履职尽责、加强学校党员学习的政治任务,努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会上,党务工作者和督查员深入交流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红色根脉、党建品牌、星级党组织等主题畅谈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

与以往的座谈会不同的是,除了全市部分党建督察员和党务工作者与会学习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9所学校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党代会首次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写入报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青年,悉心教育引导青年。我认为我们初中学生目前还缺少系统的劳动教育,如果我的学校能有一块劳动基地,让我们能在劳动中学到各项本领,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就更好了。”九龙学校的学生代表张沐月说道。

“暑假里,我加入了学校的红色励正人物寻访活动,拜访了俞明德爷爷、郭文标叔叔......他们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以后,我也要做像他们这样普通又伟大的人。”箬横镇新区小学四年级学生陈菓分享了她的体会。

温岭中学学生莫寒在会前就熟读了报告,他说:“青年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而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同样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会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堪当党和国家所赋予的时代使命。”

......

学习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温岭学子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