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市二中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

2022-08-01 15:23:24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筑军魂扬国威,攀高峰志行远”市二中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太平街道武装部部长李自力,校党委书记、校长谢林秋,德育副校长蔡勇刚,军训总教官朱昱达等出席仪式,德育处主任陈军岳主持。开训仪式上党委书记、校长谢林秋致辞,发表军训动员讲话。高一(2)班学生顾优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他表示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不怕困难,争做训练标兵,为班级增光,为学校添彩。

学生们从一开始的体力不支,到之后动作的规范到位、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军训使二中学子们少了娇气,多了自律;少了依赖,多了自强;少了懵懂,多了自省。艰苦训练之余,穿插了形式多样的消防演练、团体活动和文艺演出,彰显了班级团结合作的精神,舞出了精神面貌、话出了锐意进取。

7月22日上午,为期五天的军训落下帷幕。16个连队展示了排面整齐的跑操,现场气势壮观,学生们全神贯注、心无旁骛,紧跟口令,动作到位,为本次军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军训作为市二中始业教育的开端,学校通过军训能增强学生规范严谨的意识,唤醒斗志昂扬的心灵,塑造团结合作的精神,培养坚毅专注的品格,所有这些,都将会成为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