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警幼零距离 警心贴童心——城南镇中心幼儿园参观派出所实践活动

2022-08-01 14:54:39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城南镇中心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们走进城南派出所,与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在警察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大厅、文化长廊、指挥室、装备室等地方,还和警犬来了次零距离接触。在警犬训练员的指挥下,警犬们高效率地完成了钻火圈训练、制服坏人等精彩演示。大家都为警犬的勇敢和聪明竖起了大拇指,也知道了警犬能帮助警察找到坏人。

指挥室里,警察叔叔给孩子们介绍了他们的监控大视频,当孩子们从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幼儿园和周边熟悉的商铺时,充满了惊讶和好奇。然后,在装备室里,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武器装备及作用,还现场演示了伸缩棍、警用钢叉、防暴头盔、催泪喷射器等的用法,孩子们全程目不转睛,听得可认真了。

在与警察叔叔的提问和互动中,孩子们潜移默化地认识、感知警察这一职业的工作内容与社会价值,有利于培养其从小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意识的小公民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