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温岭市教育督导中心举办暑期督学培训活动

2022-08-01 10:06:2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以“强思健行,护航教育”为目标,7月26日至29日,温岭市教育督导中心在丽水市莲都区举办督学暑期培训会,教育督导中心成员及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共4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台州市教育局主办,浙江弘华非遗教育研究院承办,我市教育督导中心参与其活动。培训会上,听取了王晓剑副总督学的讲话,他要求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培训纪律,学以致用。四天的培训活动,主要聆听了三位省督学邱军峰、周建红、严明忠,丽水教育教学陈东晓副院长,丽水中学周业宇副校长等五位专家的讲座。专家们站在理论的高度,阐述了他(她)们各自的研究成果。邱军峰督学高屋建瓴,论述如何学好用好《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提升教育督导的履职水平;周建红督学聚焦现代化学校创建主题,谈如何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严明忠督学向大家分享浦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的成功经验;三位省督学前瞻性、多角度的谆谆善诱引起大家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陈东晓副院长和周业宇副校长两位专家分别从丽水全区域和丽水中学阐述如何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教育生态”环境。他们从传统文化管理到新时期的教育改革、从教师成长到新型评价、从学校管理的诊断到学校改进的策略,无一不使大家眼界大开。

此次培训使全体督学强大了思想,提升了行动能力。督学们表示下一步将把本次培训中学到的新时代教育督导新要求应用到工作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护航温岭教育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