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高标准创建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 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2-07-04 16:33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创建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要求全市上下牢记创建初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标准创建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为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市领导娄宇飞、戴美忠、王敏峰、颜惠珍出席会议。

会上部署了先行县创建相关工作。去年,温岭作为台州市唯一入选的县级市,成功列入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的创建名单。该项工作创建周期为两年(即2022—2023年),根据《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创建标准》,共有三大块30项内容要在2022年底基本达标、2023年全面达标。在今年年底,我市将迎来创建中期验收,明年年底将迎来创建终期验收,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马厉财指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核心是“引领、铸魂、塑形、赋能、支撑”。引领,就是通过创建,引领温岭城市市民向上向善;铸魂,就是通过创建,凝练温岭城市精神价值谱系;塑形,就是通过创建,形成温岭城市独特文化名片;赋能,就是通过创建,升维温岭城市多元前进力量;支撑,就是通过创建,支撑温岭城市奋进“两个先行”。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这一初心,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驱动文化创新、推动文化繁荣、促进文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马厉财强调,创建工作必须系统谋划、统筹考虑,加强融合、协同推进,要以文润城,做好文化与城市建设的融合;要以文化人,做好文化与文明创建的融合;要以文塑旅,做好文化与全域旅游的融合。他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拿出责任和担当,把机制完善好,把要素整合好,把氛围营造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造势到位,严格按照工作总体部署,抓住机遇,干出特色。